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112學年度四技甄選入學」複試之術科實作範例及操作說明
發表日期
2023 May.05
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

「112學年度四技甄選入學」複試之術科實作範例及操作說明

面試問題示例和回答技巧提示--

1.自我介紹你是誰(性格特點+優勢)
你或許有很多性格和優勢,但是只需要圍繞社會工作系所看重的東西,去凸顯自己的亮點。

2.為什麼自認適合就讀社會工作系?
必須先瞭解社會工作專業的價值,並和自己的價值觀、個人興趣等串連講出共通點。

3.為什麼想就讀本系?
回答這個問題時,一定要積極正面。對於大學新鮮人的建議是,由於沒有太多實際經驗,所
以建議可以坦承的說出自己的動機,用語要思考一下。

4.喜歡社會工作的哪一點?
相信其實大家心中一定都有自己的答案。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自然評斷的標準也會不同。
不過如果能仔細思考出社會工作專業的與眾不同之處,相信在面試上會大大加分。

5.自我評估的優缺點有哪些?
有許多面試官都喜歡問這個問題,目的是在於檢視人才是否適當、誠懇度等等,在這之前應
該好好分析自己,將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列張單子,才能幫助自己回答問題。

6.對社會工作的瞭解有多少?
這時準備的功夫就派上用場,將你之前所知道、吸收和蒐集的信息發揮出來吧!知道社會工
作大概是學哪些,提供哪些服務等等,都是最基本的,不然面試老師一問當場傻在那兒就糗
大了,所以一定要事前準備!

7.對就讀本系的期望與目標何在?
這是面試老師用來評斷前來參加面試的學生是否對自己有一定程度的期望、對這個科系是否
瞭解的基本問題。所以一定要預先準備好屬於自己的答案。

8.你認為社會工作的未來發展為何?
這也是事前準備的功夫,多閱讀一些相關的報章雜誌,做一些思考,表現出自己對社會工作
專業和領域的認識。

 

把握上述這些要點做陳述,就可以輕易過關了。

嘉南藥理大學   社會工作系    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行列。

 

回上頁
URL 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