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專業榮耀~本系歷年評鑑均獲教育部專業評鑑通過以及一等優等佳績
發表日期
2020 Dec.04

榮耀~本系109、105、99、94年度皆榮獲教育部專業評鑑通過以及一等優等佳績

嘉藥學校財團法人嘉南藥理大學評鑑結果一覽表
評鑑機構:台灣評鑑協會
評鑑事項:大專校院教學品保服務計畫
受評校系:嘉藥學校財團法人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
受評學制:學士(日間部、進修部)
評鑑結果:通過
評鑑效期:109 年6 月至114 年5 月
評鑑結果:

一、目標與發展
(一)優點/特色(或現況摘述)
1. 以「增進社會工作專業知能,培育優秀的社會工作人才」為教育目標,聚焦於福利機構及社區弱勢人口的照顧,符合社
會服務人力培育需求。
2. 教學、研究、行政等空間共計27 間,且每位教師有獨立研究室,具教學研究與辦公功能,教學空間規劃完善,使用便利,
有利提升教學成效。
3. 整合教師學術與實務專長,協助規劃臺南、嘉義等地之志願服務工作,積極擴展專業服務績效。

二、教學與學習
(一)優點/特色(或現況摘述)
1. 定期辦理系友回娘家及畢業生意見調查,能有助掌握畢業生流向。
2. 依據學生學習動機、學習態度與行為、預備知識、學習表現及對社工熱誠興趣,具體分析學生的背景,作為課程難易度
及教學策略規劃之參考。
3. 課程委員會由專任教師、業界專家、校友及學生代表組成,藉此多元化的成員組合,能集思廣益、定期檢討課程規劃,
力求切合專業養成需求。

三、經營與發展之績效
(一)優點/特色(或現況摘述)
1. 定期進行「雇主滿意度調查」及「學生畢業流向調查」;雇主滿意度調查平均每學年度達143 人,畢業生流向調查平均每
學年度達成率超過9 成,有效問卷回收率高,有利回饋教學。
2. 結合在地社會福利資源,辦理職場相關輔導活動,如就業輔導講座及就業學程等,畢業生多數優先選擇就業,進入職場
之比率超過9 成,符合辦學目標。
3. 教師積極擴展與業界之社會工作實務合作方案,並將專業經驗用於實務教學,提升學生實務能力。
4. 學生畢業前必須完成志願服務時數100 小時,取得志願服務紀錄,有助促進學生對未來職場工作型態之瞭解。

四、自我改善
(一)優點/特色(或現況摘述)
1. 針對本次品保評鑑,成立規劃小組進行評鑑準備,分工蒐集相關資料,撰寫自我評鑑報告。
2. 因應學生來源減少之趨勢,主動減少招生班級,以利提升教學品質。
3. 依據教育部 UCAN 指標進行課程盤點,規劃特色課程,落實教學品保機制及教學改善措施。

回上頁
URL 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