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覺得政治很敏感嗎? 當助人專業遇上國家暴力創傷對話工作坊】
發表日期
2021 Apr.03

社團法人華人社會工作學會 活動簡章 覺得政治很敏感嗎? 當助人專業遇上國家暴力創傷對話工作坊 身為助人者,你可能會想知道 ... ❓

為什麼有些人持續想跟政治保持距離?❓

有些家庭不想談論的祕密好像與政治有關? ❓

社會工作和政治暴力創傷有關係嗎? ❓整

個社會好像被政治撕裂了? ❓

藥物能夠處理跟政治傷害有關精神症狀嗎? ❓

社工教育沒有談論過政治? ❓

助人工作者要怎麼了解政治的議題呢? ❓

對政治冷感的助人工作,有可能會在心理掀起政治的風暴嗎? ❓

對於傷痛感同身受的助人工作者,要如何照顧自己呢? 這個工作坊就是要邀你一起:

✅ 了解社會工作與其他助人專業可以參與政治暴力創傷療癒的角色。 ✅ 如何重新讓社會接納這些遭遇衝突的個人與家庭,並且重建社會信任。

這個工作坊也要一起探尋: ⭕ 了解政治暴力/政治衝突對社會、家庭、個人的傷害為何? ⭕ 打開視野看見經歷政治暴力創傷的之後的心靈地景。 ⭕ 探索除了藥物以外,我們如何對待這些精神疾病症狀? ⭕ 在處理政治暴力創傷或其他創傷的時候,工作者如何與自身的感受自處?

【時間】 2021/4/24(六)9:00-16:30

【地點】 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405 教室

【參與對象】 對此議題有興趣的助人工作者,以社工優先,亦開放部分名額給心理、醫護等不同職種助人專 業工作者,共40名。 本場地為無障礙空間,若需其他無障礙協助敬請提出,我們會竭誠協助喔。 本活動為親子友善,備有陪玩大人,歡迎帶孩子一起來。

【流程】 09:00-12:00 請繫好安全帶,我們將在政治創傷風暴中心迫降 彭仁郁 │中央研究院民族所副研究員/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重建社會信任組兼任委員 13:00-15:30 我們會在那裡相遇~突破關係連結與協作的迷霧森林 辛曉雲 │ 華人社會工作學會秘書長/ 行動社工師/東吳大學社工系兼任講師 15:40-16:30 穿越風暴森林後的小練習│彭仁郁 X 辛曉雲

【收費】 原價 400 元,華人社會工作學會會員優惠價 200 元 ※ 會員資格認定以繳完110年度會費或預計繳費者 ※ 上述費用不含午餐

【報名方式】 即日起至4/11前,請至以下表單報名,並靜待錄取通知。收到通知後敬請於3日內繳費,逾期 未繳費者視同放棄。 https://forms.gle/3mkxya29WuCn1rw46

【主辦單位】 華人社會工作學會

【協辦單位】 台灣政治暴力創傷跨專業療癒協會(籌備小組)

【備註】 1. 敬請配合防疫期間辦理課程之注意事項。 2. 活動期間,為保障講師之智慧財產權,請勿錄音、錄影。 3. 活動辦理前三日因故無法參加者,退費八成,其餘不予退費。 4. 若有疑問請洽粉專小編。

回上頁
URL 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