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社會工作系「校外實習課程」疫情因應措施說明
發表日期
2021 Jun.04

社會工作系校外實習課程疫情因應措施說明

 

社會工作系(以下簡稱本系)學生在大三升大四暑假的「社會工作實習(二):機構實習」,以及大四的「社會工作實習(三):方案實習」這兩門校外實習課程是本系的畢業門檻,也是「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社會工作師考試」要求的重要報考資格。因此,本系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簡稱:新冠肺炎)疫情所採取的校外實習課程因應措施,必須符合教育部與考選部相關規定,始能確保學生權益。

為協助學生順利完成校外實習課程,以符合社會工作師應考資格,本系實習委員會特於民國110年5月25日通過「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學生校外實習疫情應變措施」(以下簡稱該措施),針對疫情對校外實習課程可能造成之影響,提出以下因應措施:

  • 健康管理

建議實習機構在不違反實地實習精神的前提下,將部分面對面會談或訪視之實習活動改以視訊訪談或網路研討會等方式進行,以降低實習學生染疫風險。

  • 實習時數之補足
  • 學生受疫情影響無法完成規定之「社會工作實習(二):機構實習」時數者,可採以下三種方式之一補足之:1) 將原機構之實習期間延長至新學年第一學期結束;2) 新學年前往鄰近本校之其它社會福利機構進行校外實地實習;3) 提高該生於「社會工作實習(三):方案實習」課程之實習時數。
  • 若有無法以前項三種方式補足其實習時數之學生,則輔導學生於新學年第二學期選修模擬實習之實作課程,或其它經本系實習委員會同意之實習替代方式,以修課時數代替不足之實習時數。

該措施之詳細內容,請參考附件一。本系業已透過機構實習之通訊群組向實習學生公告該措施,並由實習學生主動知會實習機構。現在特地於系網頁公告周知,以昭公信。任何關於該措施之疑問,煩請聯絡本系實習行政業務負責教師,趙學維助理教授。趙老師的電子郵件信箱:chaohsueh@mail.cnu.edu.tw,電話:06-2664911 轉5509。

機構實習:(大三暑期期間)(業務負責人:趙學維老師)

社會工作系「校外實習課程」疫情因應措施說明嘉藥社工系實習行前說明會簡報110.pdf

 

回上頁
URL QRcode